「我在海裡游阿游,突然一根吸管插進鼻孔裡,我覺得好痛哦!」屏東縣琉球鄉白沙國小學生23日在記者會上演出「海的孩子」行動劇,稚嫩的聲音,搭配海綿寶寶裡的人物場景,顯露海洋生物,尤其綠蠵龜所面臨的困境,讓與會者會心一笑,卻又參雜?淡淡哀傷。行政院環保署署長李應元呼籲,遊客自備環保餐具,店家不應提供一次性餐具,全民保育台灣唯一的珊瑚島—小琉球。

小琉球不只有壯麗的珊瑚礁,也婚紗攝影讓遊客有機會近距離接觸綠蠵龜,每年吸引約100萬人次前來遊玩,刺激當地觀光業發展,但同時也造成島內的垃圾量大幅提升。根據琉球鄉鄉公所資料顯示,琉球每年的垃圾生產量已高達1,900噸,嚴重衝擊周遭環境與海洋生物安危。

「小琉球每年吸引100萬遊客,如果每個人都購買一罐寶特瓶,就會生產100萬個寶特瓶。」李應元表示,為了使小琉球環境永續,以及保護長期受塑料殘害的海洋生物,環保署將推動為期2年的「小琉球無塑/低碳島示範計劃」,包括源頭減塑強制分類、資源回收垃圾減量、污水處理清新空氣、美化環境優質飲水,以及無塑旅行減碳減廢等5大主軸。

以前家裡總是掛著一張大大的全家福,背景通常都是單一色調,長大以後才知道,好多這樣的照片都是要去專業攝影棚拍的,小時候不了解專業攝影的這一塊,以為照片就是隨便拍拍就好,當大學有機會接觸到攝影,還得到去參觀攝影棚的機會,那天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,大大的閃光燈,反光板。純色布幕的攝影棚,我都不知道原來專業攝影是那麼複雜的一件事情,後來仔細了解之後,真的有擴展我的世界觀,好多人都說我像是一個鄉巴佬,但也沒辦法,畢竟連我身分證的大頭照都是在路邊100大頭照小房間拍的,後來還有機會接觸到劇組的拍攝,還看到好多更大的攝影機,還有可以滑動的軌道,可以親眼見證一部電影的誕生,還可以學到那麼多攝影相關的知識,讓我更有興趣想去接觸這一個行業,但聽說好像要花很多的設備費用,不知道我要打工多久才能夠完成我的電影大夢呢。

李應元說,目前已有31家響應環保而不更換床單及毛巾的環保旅店,環保署期待一年內可提婚紗攝影高到60家,兩年內落實無塑旅行。他鼓勵遊客,前往琉球旅遊時,應自備環保餐具、環保袋與盥洗用品,環保旅店也不再提供一次性生活用品。為了增加遊客的便利性,環保署計劃在島上提供飲水機,讓遊客方便取得優質飲用水,盼大幅度減少寶特瓶垃圾。

另外,李應元指出,小琉球目前只有一個污水處理廠,未來將再增設2座,把島上的污水處理乾淨後,再排入海中。為支持此計劃,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表示,小琉球已推動海灘貨幣,只要旅客成功拾取2公斤垃圾,就可換取海灘貨幣,住宿或用餐都可獲得回扣,「有人甚至成功換取2餐費用。」

常常我們在使用手機攝影的時候,會使用單手直接按下拍照按鈕,但通常模糊的比率居多,因為在按下按鈕的那個瞬間,手機的焦距已經微微的被移動了,又加上手機沒有自動對焦的功能,還需要觸控螢幕來讓畫面對焦,因此當你想要用手機拍攝一張清楚的商品照時,可以利用腳架或是固定手部的輔助工具來避免手部的懸空晃動,例如:桌面、牆面、甚至樹幹,可以的話,拍照的瞬間還可以夾緊腋下暫時停止呼吸個兩秒鐘,然後多拍幾張以防萬一,先放大畫面確認畫面是否有清楚。由於手機的解析度有限,因此不建議在拍照的過程中,為了放大商品局部而拉近焦距,這樣會造成照片的解析度有雜訊且畫素不佳。若需要拍攝商品局部,在畫面清楚的範圍內接近商品本身的拍攝方式是較佳的,以免過近造成畫面模糊失焦。拍攝時手部靠在硬物上以固定相機,反光板則放置在可以讓商品暗處補光的位子。今天手邊沒有珍珠板,於是用一個表面光滑的白色紙袋代替,補光效果也很不錯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hp83dc13e 的頭像
    ahp83dc13e

    張家豪的部落格

    ahp83dc13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